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剑指“创建乱象”“牌子乱象”!江苏今日两项清理同步进行
2019/10/25 17: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5日,全省清理规范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和行政村(社区)“牌子乱象”工作现场会议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清理规范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和行政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重要决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转变作风增进群众感情、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检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等方面,充分认识开展清理规范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任振鹤强调,要严格落实清理规范工作整改措施,坚持源头治理、上下联动、精减整合和效果导向,以实际工作需要为前提,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清理规范工作的根本标准。省级机关要带好头,切实抓好源头管控,市县要最大限度地精简有名无实的创建示范项目,减少有形无实的牌子。要着力构建清理规范长效机制,依法促进基层自治,建立目录清单制度,注重健全责任链条,着力做好清理规范“后半篇文章”。

  任振鹤要求,要全面压实清理规范工作各方责任,省级部门要抓好本部门本系统的清理规范工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切实负起抓总责任,指导市县做好清理规范。市县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所辖县区同步抓好整改。县委书记是清理规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过问、亲自部署。要及时将清理规范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引导他们积极配合、跟进落实。

  会上,部分与会同志考察了江宁区龙尚村“牌子乱象”清理规范工作现场,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别就行政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乱象”、面向基层创建示范活动清理规范作了具体部署,南京市委、南通市委组织部、徐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