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高淳、宜兴、盐都三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19/11/07 15:4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6日-7日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蒲江县召开。江苏的高淳、宜兴、盐都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宜兴市市长张立军代表江苏2019年全国示范县领奖。

  

  近年来,江苏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分步实施,加强政策扶持,坚持提升效益,加强融合发展,着力发展“农村公路+产业”,突出打造“特色致富路”,支撑乡村产业兴旺。2018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3亿人次,占旅游接待游客总量的40%;乡村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约16%。

  

  同时,江苏全力实施实施环境改善工程、农路安防工程,提升农路通行舒适度,发展“农村公路+生态”,全面打造“平安放心路”,服务乡村生态宜居。近6年来,全省累计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约2.5万公里。今年又启动了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着力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出行的安全保障能力。

  江苏还进一步发展“农村公路+文化”,积极打造“美丽乡村路”,助推乡风文明提升,推动文化融合,创建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品位。在全省开展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活动,促进农村公路与地方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与产业项目同步建设,目前全省已发布第一批14个独具江苏特色的农路品牌。

  

  此外,江苏着力发展“农村公路+运输服务”,致力打造“美好生活路”,提高生活富裕水平。在客运方面,全省已开通镇村公交乡镇数达到957个,开通率超过88%,年出行人数接近1亿人次。在货运方面,全省累计建成县级网络节点61个,乡镇网络节点568个,村级网络节点9895个;全省乡镇实现快递全覆盖、所有行政村都有“村邮站”。以农村物流为基础,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新模式,让“土货”进城,“网货”下乡,助推农村电商发展。

  

  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坚持打造农村公路融合发展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江苏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目前成效明显。下阶段,将围绕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江苏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样板,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江苏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