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向着“中国之治”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宣讲
2019/11/16 08:40  新华报业网  蔡姝雯 岳旭 徐超  

  

  按照江苏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开启集中宣讲,全面准确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在南京工业大学开展宣讲。王刚以《向着“中国之治”新境界砥砺前行》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纵深、“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等5个方面系统解读全会精神。他说,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高度的制度自信,源于中国制度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

  报告会交流互动环节,不少师生提出问题。“《决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为什么要建立这样一个制度?”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腾飞问。王刚表示,目前全国都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通过法制的形式将其定下,就是要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党章、遵守党纪,这也是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走进徐矿集团,为20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华桂宏以《迈向“中国之治”新时代》为主题,从“中国时机”“中国制度”“中国之治”“中国执行”4个部分展开宣讲,引发全场强烈共鸣。

  “宣讲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深认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徐矿集团张集煤矿党委书记仲利说,安全制度的建设对煤矿来说尤其重要,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

  记者 蔡姝雯 岳旭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