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对事故的处理决定 深刻检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安全发展
2019/11/16 10:22  交汇点新闻  黄伟  

  11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处理决定以及国务院批复的调查报告,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事故的处理决定以及国务院批复的调查报告。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责任追究审查调查组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查明了事故责任和原因。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刻检查深刻反思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剖析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亡羊补牢,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调查报告指出的问题、总结的教训、提出的防范措施一桩桩一件件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成绩天天归零、隐患无处不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深入扎实排查整治危化品等各类安全隐患,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全面查找在抓落实上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在落细落准落到位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严肃追责问责,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察,建立健全主动发现问题的机制,发挥好群众、专家、新闻媒体等监督作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监管能力,完善标准体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安全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