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11/21 07:24  新华日报  

  11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介绍,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情况介绍;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政协“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总报告、“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第四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以及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讲话。大家认为,三省一市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沪苏浙皖政协根据第二次主席联席会议部署安排,深入开展联合调研,持续开展联动民主监督,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较好完成了年度重点联动履职任务。

  黄莉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部署要求,为助推国家战略实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把握“新定位”,在深入推进一体化中着力发挥政协作用。围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找准联动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共振点,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务实开展监督,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汇集强大正能量。二要聚焦“高质量”,在全面融入一体化中奋力展现政协作为。按照《规划纲要》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开展联动履职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三要聚力“一盘棋”,在联动服务一体化中全力汇聚政协力量。进一步发挥“联”的效能,履职联合、信息联通、活动联办、资源联享;进一步做好“转”的文章,推动联动履职成效最大化;进一步加大“宣”的力度,营造合力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阎立代表联合调研工作组汇报2019年度开展联合调研情况。第四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2020年在浙江举行。(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