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来一次见一次,江苏省委书记为何“厚爱”这家韩企?
2019/11/25 09:24  交汇点新闻  

  11月23日,“南京论坛2019”在南京大学开幕。报道显示,“南京论坛”以江苏省与韩国SK集团全面战略合作为基础,由南京大学与韩国崔钟贤学术院联合主办。

  

  引人注目的是,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当天特意来到南京大学会见了SK集团会长崔泰源一行。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娄勤俭去年两次在宁会见崔泰源。

  两年不到,这家韩国企业会长三次访苏,省委书记三度会见。

  此SK集团是不是知名化妆品卖家SKⅡ?那一定是想多了。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了解到,SK集团是韩国三大跨国企业集团之一,以能源与化工、ICT与半导体、物流与服务及生物为核心产业,2019年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目前,SK集团与江苏的战略合作涉半导体、新能源电池、医疗服务、人工智能等。

  第一次会见是在去年5月25日。娄勤俭说,江苏是中国发展环境最好省份之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我们将大力支持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做强做大,并希望在更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加强战略研究,探索合作模式,推进合作进程,携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第二次会见正逢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幕。娄勤俭表示,江苏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正在按国家要求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SK集团抓住机遇,更好更快地推进相关领域的合作项目,江苏将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SK集团用领先的技术、竞争力强的产品和高标准的环保要求,把在苏的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合作的示范。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这句话很好地印证了江苏与这家韩国企业间的频繁往来。

  在今年5月赴韩时,娄勤俭与崔泰源再次碰面。在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上,娄勤俭用“韩国友人眼中的江苏”讲述江苏,并引用崔泰源会长的话说,“江苏发展环境优、政务服务好,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21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上,特别邀请了韩国SK海力士集团法人长徐根哲作交流发言。

  去年12月《新华日报》发表的“苏言”文章就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每一个高质量的项目都是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这样的增长点层出不穷、全面开花,就能蓄积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扩大开放,是江苏不变的主色调。当前江苏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新的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重中之重。“把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实现江苏由开放大省到开放强省的转变。”娄勤俭曾在年初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这样宣告。

  “好把壮心谋后会,广陵风月再衔杯”,娄勤俭在韩国期间引用崔致远的两句诗。他还说,我们拥有开放不停、创新不止的“壮心”,期待与各位朋友在江苏畅叙友谊、共话发展的“后会”!

  撰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