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集中视察沿江产业布局优化和长江大保护 黄莉新参加
2019/11/26 09:1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顾敏  

  近期,省政协就“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组织委员分别赴沿江8市开展集中视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镇江、南京视察并讲话。

  在镇江,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世业洲实地考察该岛整治提升和生态修复工程。“沿线整治多少砂石场和船厂?”“河道水质达到几类?”黄莉新向当地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打造富有特色的生态健康旅游岛。黄莉新一行还来到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和江苏索普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情况,提出要严格落实安全和环保标准,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和园区绿色发展。在南京,黄莉新一行先后考察江苏海企港华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凯米拉化学品(南京)有限公司、南京胜科水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布局调整和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调整步伐,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问题整治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在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黄莉新指出要为更好保护长江生态、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撑。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两地党委、政府积极推进沿江产业布局优化、加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保护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她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长江江苏段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的特色示范段。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高度自觉,扭住突出环境问题不放,大力推进产业布局优化调整,按照调高调绿调优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岸线管控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钉钉子的韧劲打好长江“碧水保卫战”,奋力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阎立、王荣平带领部分委员分别赴南通、扬州、无锡、泰州、苏州、常州视察。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