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学习考察,双方将在这些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2019/11/30 06:52  新华报业网  

  

  苏粤两省座谈会在广州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交汇点讯 11月26日至29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学习考察,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7日,苏粤两省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

  

  李希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纲举目张推动形成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格局,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希望进一步加强广东、江苏两省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在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上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二是在高质量发展上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业建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协同合作,共同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三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负面清单管理、放宽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共享对外开放资源和渠道,共同提升对外合作水平。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松山湖华为园区。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长期以来广东给予江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创造了很多“走在前列”的好经验好做法,江苏一直把广东作为借鉴样本和学习标杆,重视和加强与广东的合作。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步伐,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我们要认真学习广东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围绕主导产业构建全产业链等方面的鲜活经验,推动江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同广东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的合作,以高质量的合作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娄勤俭率领代表团先后到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学习考察。在广州,代表团观摩了广东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演示,了解广东通过改革整合提高政府信息化能力、打破信息孤岛、打造“数字政府”的做法和成效;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考察了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实地感受这里浓烈的创新创业氛围;听取了广州市下大气力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全国特大城市中心区面积最大湿地公园的做法。在东莞,代表团通过对松山湖华为园区和华为南方工厂以及中国散裂中子源实验室等范例的参观,详细了解东莞推动转型升级、形成诸多新兴产业集群的历程、做法和显著成效。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实验室。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在深圳湾创新广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团深切感受到深圳正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探索与成效,特别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依靠制度创新在短短的五年内产业集聚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了一系列“比特区还要特”的政策体系,让大家深受触动。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代表团还考察了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宝能集团科创中心。学习考察中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广东经验,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宝能集团科创中心。交汇点记者 邵丹 摄

  广东省领导王伟中、张硕辅、叶贞琴、郑雁雄、张虎、张少康以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江苏省领导蓝绍敏、郭元强、王江以及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邵丹/摄 郑玲玲/制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