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这几个设区市组织部门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6 23: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6日,南京、南通、连云港、淮安等设区市市委组织部门通过发布通知、给共产党员一封信等方式,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前,苏州市、常州市都已发布相关通知。

  南京: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区委组织部、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市委各系统工委、市各直属单位党委组织人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政治站位

  当前,南京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市委要求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把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落实。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为打赢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第一道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七个一律”、“五个确保”要求,突出重点、前移关口,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区、江北新区要运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强对辖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和商场、公园、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统筹调度,严格控制开会、旅游、考察等活动,严格限制举办大型活动。街镇、村社党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信息日报制度,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面登记排查等方式,做好重点人员防控、交通管控、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发动群众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结合网格治理,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尤其是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物资生产供应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站在斗争最前线,关键时刻临危不惧,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同时,要切实关心医务人员等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健康安全,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后顾之忧。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先锋力量

  全面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引导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当先锋,带头遵守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在承担社会责任上当先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在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随时关注家人健康,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四、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守土负责、各尽其责,细化落实防控方案,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凝聚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包干负责制,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加强条块联动,各板块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对辖区内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做到统一工作部署、统一资源调度、统一督促检查;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联动协作,从医疗救治、交通组织、物资保障、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各区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对脱岗失职的要严肃予以问责。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党组织党员先进事迹,不断激发对标找差、克难奋进、无私奉献的干劲热情,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南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与水平结合起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以防控工作成果检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成效。

  二、组织党员发动群众。城乡基层党组织要在区域防控中担负组织领导责任,通过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承担相应职责,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务必佩戴口罩。

  三、切实教育引导群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为公众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医疗卫生战线的基层党组织处于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斗争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全力救治患者。有关党组织要强化医疗、公安、交通、城管等关键环节人员的防护措施,切实关心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冲在前、做示范,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新年快乐,吉祥如意,百毒不侵,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连云港: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近日,省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1 月 20 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推动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二、深入发动,做好科学宣传。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冲锋在前、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要带头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疫情进行科学解读,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要带头做好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置不实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可消弭的共识,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深入排查,构建防控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城乡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区域防控领导责任,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作用,乡街、村社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零死角开展排查,严守第一道防线。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党组织,要承担分工职责,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具体任务。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力度,切实加强对他们的保护,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四、加强监测,严防扩散风险。道路交通、港口、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党组织要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发现异常按照规定进行留验观察,若确认为疑似病例,及时转送医疗机构,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防止谎报、瞒报、漏报疫情。广大党员要带头并监督身边人员,不捕杀、贩卖、购买、食用野生动物。

  五、加强统筹,保障市场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整合本地本单位各方面力量资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声音、哪里就有党员站在最前沿。要打好疫情防控保障战,全力做好防护用品、救治药品、医疗设备、检测试剂、应急物资的生产、储备和调配,确保供应充分、市场平稳。

  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落到每一名党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疫情防控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严肃问责。

  中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淮安: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加快蔓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省份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群众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发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

  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响应上级要求,科学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外出、不聚集。要带头开展联防联控,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多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传染病知识教育,对于出现的不实信息甚至谣言,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未经确认的疫情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带头奉献,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常州: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带头开展“党员包片联户、党群齐心攻坚”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四、带头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在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严格落实在岗人员防护措施。

  五、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六、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外出、不聚餐,尤其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七、带头提高防护意识,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进入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建议佩戴口罩。不吃未煮熟、不卫生、腐败变质的食品,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八、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勇带头、作表率,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祝全市党员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5日

  苏州: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市、区(工)委组织部,市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全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党组织要做到“三个从严”。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开展防控工作。从严落实重点措施,严肃、严谨、严密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联合防控、信息发布等各项重点工作。从严监管重点领域,对农(集)贸市场、交通枢纽、人群集散地等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人民健康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做到“三个到位”。贯彻精神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效配合各职能部门,落细落实防控要求。摸排关心到位,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新春联系走访的契机,包干分片,全覆盖零死角开展排查。宣传发动到位,要按照要求、讲究方法地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

  3.全市党员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落实防控举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加强个人防护,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带头配合追踪排查,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带头做好舆论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

  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挖掘、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以典型引领带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使命、抓落实,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与干劲。

  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4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