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防控疫情保障复工复产 江苏分类规范货车司机健康管理
2020/02/19 23: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9日记者获悉,江苏省疫情防控预防控制组、交通防控组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运司机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规范全省分类开展货运司机及随车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其中要求,对自外省进入江苏的货车司机,须在高速公路或国省干道出口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其中,湖北以外地区的司机,体温正常且无咳嗽等症状的,立即予以放行,不需留验观察,在苏期间须每日通过“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来苏人员健康申报系统”填报健康信息;来自湖北省的司机及在其他省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和在湖北省境内停留过的司机,将转送至最近的医学观察点,核酸阴性者立即解除医学观察。

  对江苏运输物资到外省的司机,要求运输企业组织货运司机按规范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认真开展每日健康检测,记录健康信息,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货车司机必须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当地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部门报告。

  其中还规定,对江苏短期向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经过体温检测符合规定的,不采取隔离措施,坚决避免“一刀切”采取隔离措施影响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同时,要优先检测货运司机生物样本,24小时内出具监测结果,在司机医学观察期间,要做好运输货物的安置或管理,确保货物安全。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