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一把手”们本周在忙啥
2020/04/05 22:28  新华报业网  

  春风杨柳万千条,又是一年春草绿。

  本周,江苏春意盎然,处处激越奋进活力。

  本周,二季度开局,各地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足马力、奋勇拼搏。

  坚定信心夺取“双胜利”

  4月4日,清明,各地国旗半垂,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与此同时,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江苏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迎难而上,奋力夺取“双胜利”。

  本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镇江、扬州检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周,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境外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省政府部署与各地行动一以贯之,江苏各地市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指出,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和人才荟萃的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既积极建言献策,又主动化解各类难题,在实现双胜利中展现统战作为。

  同一天,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工作,他指出,要增投入,进一步完善医疗硬件设施,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建设水平;强力量,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和监管,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医护队伍。

  4月3日,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点明当前要做好六方面重点工作,第一便是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前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常州市于3月7日就组建常州市涉外防控协调组昆山专班,并于当天赴昆山执行上海口岸入境回常外籍(归国)人员接驳转运任务。

  梨花风起正清明。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但每个春天的背后,都有无数人负重前行。每一份思念,都将化作前行的动力;每一串脚步,必定留下坚实的印记。

  打好二季度决胜“关键仗”

  本周既见证了一季度的结束,又引领了二季度的开始,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在这个“关键之周”,如何部署接下来的工作,成为各地比拼的“新考题”。

  在当前的经济复苏战中,县一级作用无可替代,各县(市、区)把工作抓实抓好了,拉动发展持续增温变暖,全省工作的大盘就稳了。

  4月1日,娄勤俭主持召开镇江、扬州两市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他指出,要着眼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能,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突出抓好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就业、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问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一把手”纷纷表态,尽管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现阶段各项工作逐步向好、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有信心有决心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本周,省长吴政隆在南通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他叮嘱南通要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实际上,早在3月31日,“中国最强县”昆山就以一场誓师大会沙场点兵、擂鼓亮剑,率先开启新征程。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意义之重被称作“前所未有”。这场名为“践行‘四闯四责’ 勇当‘热血尖兵’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誓师大会”的会议,苏州“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齐齐到场。

  大会现场,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直言:“今天来参加这个大会,就是想把大家干事的‘劲’鼓得更足、把昆山发展的‘油’加得更满,我们共同努力,奋力闯出一条新‘昆山之路’!”

  会上,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号召300万昆山人点燃激情、挑战极限,勇闯“无人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热血尖兵”不仅有昆山。3月31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丹阳调研推进工作时,勉励丹阳大要有大的样子、强要有强的担当,在县域经济上争雄苏南、争雄长三角、争雄全国。

  “拼进全省八强”,是泰兴吹响的冲锋号。4月1日,泰兴市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要求全市上下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坚持工业强市的方略不能动摇,项目为王的理念不能动摇,转型升级的定力不能动摇。今后,要千方百计稳市场,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让泰兴企业家精神薪火相传。

  招商引资“招”进来后,能不能留住企业,看的是营商环境。4月2日,徐州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业。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键一招,增创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要聚焦服务企业、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切实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说。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4月2日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时说,特别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项目序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以“大项目”入题,用“精气神”拼抢,争当“狼性”干部。3月30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也从侧面反映出“项目”的重要性。“作为年轻干部,需要激发骨子里的拼抢血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助力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4月1日,泰州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落实解决会在兴化市召开。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会上表示,全市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发起总攻,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

  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不放松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本周频频体现在各地“一把手”的工作部署中。

  4月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当前江苏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在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全面恢复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确保生产安全。

  本周,省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城市安全,确保专项整治整出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是森林火灾易发期,加之春耕生产、清明祭扫等高峰期交织,各地“一把手”也加大对该项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赴苏州高新区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到沭阳县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徐州市长庄兆林检查当地森林防火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的共同要求。

  在安全生产保证经济运行正常下,生态环境保护也成为本周的高频词,屡屡刷屏。

  4月2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前往南京市三桥湿地公园,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娄勤俭在植树活动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持之以恒发展造林绿化事业,进一步用绿色展现江苏发展“最靓颜值”。

  而就在前一天,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专题调度外秦淮河三汊河口断面水质达标工作。韩立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水环境治理成效,确保完成全年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让秦淮河“一河清水”灵动流淌,彰显古都“生态美”。

  生态好了,旅游经济自然得以发展。

  此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让人们一提到运河就想到江苏,欣赏运河之美首选江苏,研究运河文化必须到江苏,展示运河形象全国向往着江苏。”

  3月30日上午,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上,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正式成立。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注重精准发力,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带高质量建设。

  春正盛,日渐长。本周,阳光洒向生机勃勃的江苏,也照在每一位新时代奋斗者的脸上。江苏各地早已撸起了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把损失的美好“春光”抢回来,凝聚迸发出强劲的发展“热力”。

  一览本周江苏“一把手”们忙碌身影,有理由相信江苏各地在弹好“严防控”与“促发展”协奏曲的同时,正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交出一份不负春光的奋进答卷。

  交汇点记者 颜颖 洪叶 吴琼

  资料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各地官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