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多措并举落细落实信贷政策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2020/04/12 07:1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迫切需要金融支持。我省各地金融机构近日落细落实信贷政策,以普惠金融精准“滴灌”,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入活水。

  苏州市吴江区横扇镇是羊毛衫生产集聚区,从事生产和配套服务的商户超过4000家。中国农业银行吴江分行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为区域相近、产业相似的商户提供批量准入授信、灵活用信审批,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今年以来授信总额超过2亿元。蠡口家具城是国内知名家具市场,具备完整的产业生态和丰富的品牌体系,年交易额超过50亿元。中国农业银行苏州相城支行加快白名单准入和用信审批,为蠡口家具城新增投放普惠贷款4500万元,满足商户资金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融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获得中长期流动资金,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常熟服装城有23家专业市场,农行常熟分行主动联系客户,逐一了解融资需求,及时宣传惠企金融政策,客户办理“抵押e贷”享受4%的优惠利率。

  依托数据模型的线上普惠信贷产品,是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又一有力举措。春节以来,苏州市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香溢”大米订单快速增长,急需资金扩大生产。农行相城支行帮助企业申请并投放一笔500万元“抵押e贷”。“线上审批效率高,给我们送来‘及时雨’。”迎湖公司负责人朱赟德高兴地说。

  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各金融机构配强普惠金融部,整合零售、对公业务资源,提高服务质效。江苏银行出台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尽职免责举措,保障一线人员主动服务积极性,围绕产业链、专业市场,为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全面摸排到期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不调整贷款质量分类,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贷款展期35亿余元。

  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