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任振鹤调研时强调: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2020/05/14 07:35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全国助残日前夕,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泰州市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恢复运行情况及残疾人康复托养等方面的民生短板,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排查解决残疾人突出民生问题,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泰兴残疾人康复中心是为0至15岁脑瘫、孤独症、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实施免费康复训练的公益机构。根据防疫工作安排,该中心于4月起开始复训,现有在训残疾儿童70人。在听取中心情况介绍后,任振鹤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实施分批复训,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同时要积极探索建立医、康、教一体化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好服务,让他们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

  在泰兴济川街道残疾人之家,任振鹤实地察看了硬件设施,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并与正在组装配件的残疾人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辅助性就业状况。他对残疾人之家依托党建联盟平台打造助残服务示范阵地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充分用好党委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切实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

  泰兴残疾人托养中心作为全国首批“阳光家园”示范机构,现开设了重度残疾人疗养、智力及稳定期精神残疾人托养、日间照料、庇护就业等四类服务项目,每月平均为100多人提供服务。任振鹤对中心“进来就是为了出去”的理念表示赞赏,强调要充分用好现有的设施资源,创新托养服务机制,扩大服务对象范围,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优质服务,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调研期间,任振鹤专程来到黄桥镇祁巷村,看望身残志坚、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村党委书记丁雪其,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近年来,祁巷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经营模式,带动全村116名残疾人全部脱贫。任振鹤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保障和残疾人典型示范作用,鼓励引导残疾人自强自立、顽强拼搏,不断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残疾人脱贫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用心用情帮助残疾人纾困解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扶贫济困、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确保全省残疾人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叶桂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