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化理论武装,扛起责任担当 加强法治政府和作风建设
2020/06/25 16: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民法典实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组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维护好全省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精力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契机,加强普法,严格执法,与时俱进完善民事法规制度,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真正把法律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着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