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果树栽培专家糜林被追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20/06/30 21: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30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追授果树栽培专家糜林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糜林的妻子和女儿正在接受采访

  糜林生前系镇江市农科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果树栽培专家,是“最美奋斗者”、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的学生和战友。他33年如一日,始终把科技兴农、科技富民作为毕生追求,积极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帮助茅山老区农民实现脱贫致富,把农业科技成果先后推广到四川、重庆、贵州、新疆等中西部地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新时代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榜样,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典型。2020年2月18日,糜林因长期积劳成疾,医治无效逝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糜林常说:“我本身就是农民家的孩子,因为看多了农民的苦,才立志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帮助农民致富。”他以不变的初心、炽热的忠诚,在乡村振兴时代问卷上一笔一划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注脚。

  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互动、场景重现、视频连线等方式,讲述了糜林的先进事迹,宣读了省委宣传部追授糜林同志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并号召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

  糜林的女儿糜蓉从赵亚夫手中接过证书和奖章。糜林是“亚夫精神”的传承者,也是“亚夫精神”的创造者之一。为昔日爱徒颁发荣誉,赵亚夫说:“白发人送黑发人。心中无比哀痛。糜林同志是我们团队的优秀骨干,是我们的亲密战友,是镇江农民最欢迎的农业专家。糜林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没有做完的事业,我们一定会继续干下去!我今年已经79岁了,我还要和团队的同事们一起,活到老,学到老,为农民朋友服务到老。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7月2日21:40,江苏城市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将发布糜林同志的先进事迹。

  交汇点记者 沈峥嵘 叶真

  摄影 乐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