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李强龚正率队来江苏考察,娄勤俭吴政隆陪同
2020/08/17 18:23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率队到我省苏州、南通两市考察,深化合作对接、强化工作协同,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分别参加相关考察活动。

  范围涵盖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自去年11月揭牌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一体化制度创新取得积极进展。李强、龚正率队来到吴江,实地考察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白荡环湖生态公园,听取吴江片区把握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的最新进展,了解当地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和区域特色,创新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的实践探索,并就进一步加强创新协同、环境保护协同、基础设施建设协同与苏州、吴江负责同志进行探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和沪苏通铁路的通车进一步拉近了上海与南通的距离。李强、龚正乘高铁来到南通,前往考察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工程。这一区域历史上小景区、老港区、破厂区、旧小区相互交织,通过统筹推进“产业退、港口移、城市进、生态保”,生产型岸线逐步调整为生态生活型岸线,当前正加快打造“城市客厅”“南通外滩”。两地同志深入交流沿江生态修复保护和布局优化调整的经验做法,表示要加强学习互鉴,共抓长江大保护,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江苏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李强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感、更大使命感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走好先手棋、打造增长极,全力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在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体现长三角的更大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长三角的更大贡献。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聚焦制度创新抓改革、聚焦生态绿色抓特色、聚焦政策落实抓推进,强化系统集成,强化协同合作,强化贡献长板,努力走出一条区域协调发展新路子。

  李强指出,上海与苏州、南通地理相邻、人文相亲、往来频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把彼此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立足新变局新机遇,以项目化推动一体化,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重要功能平台、重点产业发展等谋划更多具有战略性和引领性的项目,共同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强化功能协同,携手做好赋能文章,把各自的长板变成共同的长板,把各自的优势变成共同的优势,共同提升区域核心功能。要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加快医疗、教育、养老、文旅等公共服务的便利共享,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总结固化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区域公共卫生安全治理水平。

  娄勤俭在介绍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时说,今年以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挑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娄勤俭对上海给予江苏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江苏与上海各方面发展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产业互为支撑,一体化发展成果丰硕,疫情联防联控取得明显成效。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坚决扛起使命责任、服务战略大局,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要把新发展格局作为谋划未来的大坐标,以高质量的一体化促进高水平的双循环,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持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深化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加快迈入更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吴政隆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谋划“十四五”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两新一重”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等方面找准定位、各扬所长,为提升长三角发展能级和水平展现江苏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江苏省领导蓝绍敏参加考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