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向“先生”致敬!江苏省委书记再次“合影往后站”,刷屏了
2020/08/18 21:3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记者 肖勇 摄

  新华报业网讯 8月18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专门邀请全省部分医务工作者代表来到省委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记者注意到,在座谈会后的合影中,娄勤俭等领导全部站在了第二排,把第一排留给了8名江苏的医务工作者代表!

  “今天照相,让我们站在第一排的时候,我其实是非常意外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英姿说,领导往后站让医务工作者站前面,自己真的很感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英姿作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在黄石开展工作。如今,她又投入到常规的医疗和护理工作中。“备而不用可以,但不能用而不备。”参加完座谈会,黄英姿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补短板”非常重要,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落细。

  “我下楼时,大老远就看到不少人已经站好等待合影了。”2月9日就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钱红英生怕迟到,赶紧小跑到合影的台阶上,就听见旁边有人说“让女同志站前面中间”,匆匆忙忙站定后,她下意识回头一看,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站在了省委领导的前面。“一下子觉得不好意思,再看看左右两边都是医务工作者,顿时觉得非常感动。”钱红英回忆道。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钧也清楚地记得合影时的场景,“领导们请我们医务工作者站到第一排,尤其是让女医务工作者站在最中间。”张钧说,这样的安排让他感到非常温馨,“更让我感动的是,领导们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张钧表示,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日常的检测以及大量的社会防控指导都是近期工作的重点。“今天的会议,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鼓励。鼓励我们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健康中国的建设工作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新华日报记者 肖勇 摄

  据了解,2018年教师节前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也是主动站到后排,让教师代表站C位。当时他在座谈时说,我国传统中普遍被称为“先生”的职业只有教师和医生,教师传承文明、延续文脉,医生捍卫生命、保障健康,二者归结统一到人身上,使人的生命从精神到肌体都健康。高看、优待教师和医生,就是对生命价值的肯定、对民族发展的重视,充分反映了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记者 胡安静 范杰逊)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