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强大奋进力量
2020/09/11 17: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学习宣传工作和省级表彰事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发强烈共鸣,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认识我们之所以能够不断抵御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还有许多硬仗要打,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熔铸于灵魂深处,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江苏儿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用大义大爱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次表彰大会上,我省被表彰对象所获得的国家级荣誉,既是对江苏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重大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所有支持抗疫斗争、默默奉献担当的江苏人的共同褒奖,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永远铭记。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慎终如始,做到警钟长鸣,继续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尤其是要严格落实景区、商场、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举措,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坚持稳中求进,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六稳”“六保”扎实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面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确保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精心组织好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省级表彰,把省级表彰活动办得既节俭又隆重,办出影响力、感染力、号召力。要突出抓好我省抗疫典型事迹的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典型、担当时代重任的良好氛围,为夺取“双胜利”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