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党组会议:筑牢思想根基 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2020/09/15 19: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弘扬伟大精神、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强化抓落实体制机制等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育新机开新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前所未有之大疫情,风险挑战、矛盾困难前所未有,“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严峻复杂,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上。

  会议强调,现在到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关键阶段,要胸怀“两个大局”,弘扬伟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担当、善作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分工,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我省科教和产业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深入推进企业为主体技术创新,深化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扎实推进产业创新发展,勇当我国科技与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增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