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伟大精神
2020/10/21 19: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1日,省长吴政隆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宋寒西、邵维琨、杨焕堂,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吴政隆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宋寒西同志

  94岁的宋寒西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亲历枪林弹雨洗礼,多次立功受奖。吴政隆来到老人家中,认真倾听老人讲述与敌人、与饥饿、与寒冷殊死搏斗的峥嵘岁月。宋寒西高兴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下,生活非常好,自己是最幸福的老人。吴政隆说,开展走访慰问和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这既是您个人的荣誉、家庭的荣誉,也是江苏人民的荣誉。70年前,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用鲜血染红了战旗,用生命捍卫了和平正义。刚才听了您的介绍,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2岁的邵维琨1950年10月赴朝作战。吴政隆与老人热切交谈。他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打出了新中国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打出了和平安宁。没有无数志愿军战士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要满怀感恩之情,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87岁的杨焕堂在抗美援朝期间参加第二次战役、第三次战役时负伤。在关切询问老人生活、身体等情况后,吴政隆饱含深情地说,当年,你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同强敌血战到底,打败了“钢多气少”不可一世的敌人。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历史没有忘记你们。你们的不朽功勋,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祝你们健康长寿。

  走访慰问中,吴政隆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前所未有之大疫情,风险挑战、矛盾困难前所未有。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最可爱的人”为榜样,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江苏贡献。

  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