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勇当江苏现代化建设开路先锋!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1/07 18: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7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找准舞台、找到平台,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勇当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大会。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会议代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全省科技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力攻关重点领域,加快突破瓶颈制约,一大批重大原创成果在江苏问世,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响应号令,紧密合作、协同攻关,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娄勤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江苏科教资源丰富、创新基础厚实的优势,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百折不挠地办好自己的事,抢占先机、制胜未来,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征程中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娄勤俭强调,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对全省科技创新作出系统部署,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全面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己任,把“卡脖子”清单作为科研攻关清单,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在实现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上发挥更大作用;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己任,提出更多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在当好科技智库、破解治理难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以开展科学普及为己任,让科研最新发现、科技最新成果进入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把科学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中,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发挥更大作用。

  娄勤俭指出,全省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坚定不移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以深厚的学识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在科技报国、科技强省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娄勤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深化科技领域改革,为科技工作者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科协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服务质量、持续练好内功,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江苏省科协九大以来,各级科协组织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科协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应对疫情大考中凝聚科技抗疫宏大力量。江苏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科技为民,服务创新发展,拓展开放合作,正在成为推动新时代创新创造、服务江苏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涌现出许多楷模和示范。希望江苏省科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凝聚爱国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效能,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组织体系,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开创新阶段科协工作新局面,在全国科协系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在宁两院院士代表、省有关部门及各设区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省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辞。省科协九届委员会主席陈骏作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主持大会。会议表彰了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谋划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