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加快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2021/01/07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7日,省长吴政隆在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首先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重要贡献的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

  吴政隆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我省“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他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结果,凝聚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吴政隆说,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的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与大家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并深入分析我省“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后,吴政隆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的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根本目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今年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抓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扩大内需、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江苏、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

  吴政隆强调,立足新阶段、肩负新使命,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任务的首位,锻长板、补短板,做好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的大文章,不断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加快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希望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大局;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人才培养的引路人、科普宣传的促进者、科技智库的建设者,推动江苏科技创新在“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硬核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科协主席陈骏主持报告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