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搞足球的学超女,中国足球头一遭!江苏业余队海选球员冲乙
2019/05/16 13:5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投资人李太镇(左)向李宁介绍俱乐部。

  中南珂缔缘,一个几年前还无人所知的足球俱乐部,因为他们8年的坚持、青训人才一茬茬地涌现,开始被国内足球圈所熟知。最近,他们又干了一件大事:海选球员组队去冲击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资格。这种看似娱乐化且缺乏严肃性的做法,此前在中国足球圈闻所未闻,但对于向来做事认真、爱钻牛角尖的珂缔缘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广发英雄帖

  报名已超150人,部分纯业余

  位于江苏海门的江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计划在2021年冲乙、2023年冲甲。为了完成这些目标,近日他们向全社会海选招募球员。在他们的要求中,试训者须品行端正且无犯罪记录,须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30周岁。但对于试训者的资格并无要求,也就是说即使是足球爱好者,只要你踢得好都可以去珂缔缘试训。

  试训期间,俱乐部提供食宿,而通过试训的球员,俱乐部不但报销往返交通费用,还将签订大于等于36个月的工作合同,最低三年的保障也是很多国内球员所看重的。

  本报记者采访了俱乐部工作人员张春宁,得知了此次海选的最新进展。目前报名人数超过了150人,大部分都踢过中甲、中乙,踢过中超的仅有3人,还有一部分踢过各城市业余联赛的。另外,大学生球员也占一部分,有十几个人是纯业余的。

  6月5日到15日开始选拔,第一批应该有100人参加,他们将被分成4个队,每个队安排一位带队教练。共有四次选拔机会,前两天训练比赛会刷掉一批,最终剩下20个人。

  下个月,前世界杯韩国国脚领衔的评选团队将在江苏海门珂缔缘足球基地进行严格筛选,本报也将持续关注事情的进展,并且给读者带来详细的消息。

  “根宝”第二

  李太镇:改变不了大环境先做好自己

  八年前,七个孩子和两名教练扎根在海门,投资人李太镇卖房卖地跟着大家一起摸爬滚打。随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埋头苦干,珂缔缘在这条充满荆棘坎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地结出丰硕果实。

  2011年至2019年,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共培养了近300名足球少年,建立了U7—U18的完整梯队,向各年龄段国家少年队及国家集训营输送90多人次,俱乐部各梯队在全国各项赛事中取得了无数荣誉。而李太镇也被誉为中国足球第二个徐根宝。凡是去珂缔缘采访过的媒体,无不被他的精神所感染,感觉重新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谈及这次海选的主要目的,李太镇告诉记者:“我们就是想给这些对足球有热爱、想踢职业但因为种种原因踢不上职业的球员一个机会。俱乐部踢职业的真正意义是想为孩子们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我们俱乐部改变不了中国足球什么,但起码可以做好自己。”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张昊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