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周三南京开打 中国女排解释为何部分主力未到
2019/07/01 17: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3日至7日在南京举行,经过五站分站赛预选出的中国、美国、巴西、意大利、土耳其和波兰6队将参加角逐。今天下午,六支球队的主帅与记者见面并回答了热点问题。

  

  中国女排在前面五站分站赛里连续四周用朱婷等一线主力参赛,取得12胜3负积35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创下东京奥运周期世界女排联赛预赛最佳战绩。正当球迷期待中国女排能够在南京夺得总决赛冠军时,郎平雪藏了朱婷、张常宁、丁霞、袁心玥、颜妮、王梦洁、李盈莹等7名主力,派遣由3名奥运冠军刘晓彤、龚翔宇和林莉领衔的二组出战,引起球迷议论纷纷。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对此解释说,球队经过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联赛五站分站赛后出现了一些伤病,必须进行人员调整。不过他又强调说,来南京参加总决赛的队员也具备高水平且准备充分,一定能够为球迷献上精彩的球技,在争取优秀成绩的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学习到其他顶尖球队先进技战术。

  对于安家杰的解释,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调侃到:“郎平去哪里了?为什么坐在这里的不是她?她受伤了吗?”安家杰再次解释:“我们球队有自己的计划,我是根据球队的安排来到南京。”面对基拉里“咄咄逼人”的提问,有记者反问同样雪藏了主力队员希尔的美国队主帅:“希尔为何没来南京?”基拉里笑着回答“她不幸受伤了”,引起哄堂大笑。

  参赛的中国队里有龚翔宇和18岁的倪非凡两名江苏籍队员,对于“是否给予江苏队员更多出场机会”的问题,安家杰明确说到:“我们是国家队,不是地方球队,不会特意照顾江苏籍队员”。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将于8月2日在宁波举行,如果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在参加完分站赛后得不到充分休息接着出战南京总决赛,体力消耗会很大,而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要让队员出现两次较高的竞技状态,也非常困难。目前,奥运会资格赛是重中之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女排部分主力队员放弃总决赛是明智之举。

  其实,在上个奥运周期四年中,中国女排部分主力队员也没有参加2014至2016年三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意在全力备战世界大赛,最后以奥运会、世界杯冠军和锦标赛亚军的成绩证明这一策略是有效的。无独有偶,东京奥运会女排金牌最强有力竞争者塞尔维亚队,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就派出二组参赛,主力均在家里备战奥运选拔赛,结果连参加总决赛的资格都没获得。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