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想以军人身份为祖国赢得荣誉!羽毛球世界冠军石宇奇参加入伍体检
2019/07/09 10:21  新华报业网  徐超  

  

  交汇点讯 7月9日早上8点,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走进一名特殊的体检者——羽毛球世界冠军石宇奇,他报名应征服役,回家乡参加入伍体检。

  

  去年3月,击败林丹获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9个月后击败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夺得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今年5月,再次力克桃田贤斗,为中国队捧得苏迪曼杯拿下奠定胜局的一分……在世界羽坛,今年23岁的石宇奇犹如一颗耀眼的新星不断跃升。然而在医院,交汇点记者看到,石宇奇穿着T恤衫、运动鞋,表情自在随和,如同一个邻家男孩。

  

  “视力5.0。”医生报出结果。“太好了!最近打游戏比较多,我还有点担心呢。”石宇奇幽默地打趣。抽血、心电图、B超、心理测试……石宇奇用了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全部检测项目。

  

  世界羽联最新排名显示,石宇奇的积分位居男单榜第二、中国选手第一。他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夺金热门选手之一。“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为何要参军入伍?”记者问。“成为一名解放军,是很多男孩儿时的梦想,我也不例外。”石宇奇告诉交汇点记者,“我爷爷和爸爸都是军人出身,我从小就对绿色军营充满向往。走上职业运动员道路后,我遇到了很多军旅运动员,比如林丹、刘国梁、王皓等,他们骨子里那种的命令意识、自律意识、执行能力和战斗精神令我十分钦佩,我希望能像他们一样,以军人的身份为祖国赢得荣誉!”

  南通市征兵办主任蒋越飞告诉交汇点记者,如果入伍体检和政治考核都合格,石宇奇将在今年八九月份拿到入伍批准书。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