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清新雅致!江苏体育文化展台精彩亮相全国两博会
2019/11/29 12: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今天获悉, 2019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于11月2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江苏体育展台以清新雅致、极富文化艺术气息的面貌亮相大会。

  

  此次展陈以江苏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大力繁荣体育文化为背景,聚焦江苏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重点展示具有江苏特色的体育类非遗项目,旨在推动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普及与传承,弘扬传统体育文化精神。

  

  展厅悬挂“江苏”吊旗,配图江苏标识性文化景点和体育运动项目,以江苏段大运河流域为地标指引,划分概述、各地体育非遗百花齐放、江苏特色非遗、体育文化繁荣发展4个展区,图文并茂,配套“斗金叶子”等江苏特色非遗实物,邀请江南船拳、大洪拳等传承人进行现场拳法演示,精选江苏特色奖杯奖牌展陈,生动展现了江苏体育非遗百家争鸣、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由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承办的体育文化创意设计优秀产品展,首次纳入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展馆的重要展区。展陈以跨界、融合、创新为核心,以“体育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分享了80余件包含体育运动装备、体育服饰、冰雪运动装备、体育赛事周边以及体育文博艺术品等在内的多类体育文创产品。这是全国范围内“体育文化+创意设计”的一次全新尝试,对于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设计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