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300场文博活动,160项非遗展演,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喊你来“打卡”
2019/06/04 15:27  新华报业网  于锋  

  交汇点讯 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我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博和非遗主题活动,多角度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6月5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盐城市举办,活动围绕“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革命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情况,以文物保护利用的新成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介绍,除启动仪式外,主会场系列活动还包括:推出“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胜利—新四军历史文物展”,展览以文字和图片形式,配以百余件珍贵革命文物,展现新四军艰苦卓绝的烽火征程、克敌制胜的辉煌业绩;举办“革命文物的文化解读” 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贺云翱主讲,结合江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内涵和特色进行解读,阐释革命文物在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举行苏北片区红色故事会,紧扣革命文物红色基因,讲述革命历史和故事;召开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经验。

  

  遗产日期间,除主会场外,全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门将举办300余项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

  在淮安市举办的非遗主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6月6日至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好戏连台,围绕着“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的主题,将分别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专场展演、传统美食展示展销、互动感体验、传统工艺竞赛等活动,届时,仇桥杂技、建湖杂技、楚州十番锣鼓次第亮相,柳藤编织、剪纸、泥面塑等类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同台竞技。、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李金芳介绍,本次非遗主场活动旨在彰显运河文明底蕴,汇聚京、津、冀、鲁、豫、苏、皖、浙8省(直辖市)160余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大运河文明的深厚底蕴。传承人与民众面对面交流,现场演示其拿手绝活、看家本领,展现了大运河流域传统工艺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公众也得以近距离直观感受巅峰传统工艺的魅力与风采。

  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