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我们来了!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启程赴欧洲巡演
2019/06/30 16:50  新华报业网  王晓映  

  交汇点讯 7月3日至1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投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巡演版将在德国、奥地利进行巡演。6月29日、30日,演出团队已分批启程前往。借助国际化的艺术表达方式,来自江苏的歌剧团队将把拉贝和20多名国际友人的真实历史故事,带到拉贝的故乡。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巡演版已于2019年4月21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7月的欧洲巡演,将在德国柏林国家大剧院、德国汉堡易北河爱乐音乐厅、奥地利维也纳罗纳赫剧院,一共进行五场演出。巡演首站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是欧洲地区最为悠久的剧院之一,被称作“菩提树下的国家大剧院”,成立278年来,首次邀请中国原创歌剧演出走进这一歌剧的殿堂。

  

  赴欧巡演领导小组组长,江苏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介绍,《拉贝日记》讲述了1937年末至1938年初德国西门子公司在南京的业务代表约翰拉贝等20多名国际友人,建立了国际安全区,保护手无寸铁的南京市民并为南京大屠杀史实存证的历史故事。“我们创排这部歌剧并巡演,是为了纪念并感恩拉贝等国际友人,是为了记录历史,唤起全世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这既是一个中国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世界的故事,欧洲巡演是我们对国际友人的一次感恩之旅。”

  

  同时,从艺术角度讲,原创歌剧《拉贝日记》集结了国内外优秀的创作力量,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在作曲唐建平、编剧周可、导演周沫等多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进行了全新的创排,是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此剧由指挥许忠携手薛皓垠、韩鹏、徐晓英、田浩江等中外艺术家倾情演绎。“让世界聆听拉贝的声音,让我们在悲壮中感受人性的美好与生命之光,原创歌剧《拉贝日记》献给每一位热爱和平,珍爱光明的朋友。”郑泽云说。

  

  柏林火车站的《拉贝日记》广告

  

  维也纳街头的《拉贝日记》海报

  眼下,各剧场正在火热出票中。《拉贝日记》的海报、剧照、演出信息,也已在德奥两国,柏林、汉堡、维也纳三地各主流媒体、街头巷尾展开……“德国好人”、“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字样,正在各社交网站成为热门话题。

  了解一下此次巡演的三地三剧场——

  1、海外巡演首站即将抵达的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是欧洲地区最为悠久的剧院之一,它已有278年历史,又被称作“菩提树下的国家歌剧院”。

  柏林国家歌剧院的前身,是国王腓特烈二世下令于1742年建成的普鲁士宫廷剧院,后改称国王剧院。剧院几经战争的洗礼屹立不倒,成为享誉世界的表演艺术演出圣地。

  

  

  ©Franziska Krug/Isa Foltin/GETTY IMAGES

  2、巡演第二站是位于德国汉堡的易北河爱乐音乐厅。10年工期、8亿欧元耗资令它一直备受瞩目,如今的易北河爱乐音乐厅凭借夺目的外观设计、领先的音响效果和高质量的演出迅速跻身世界级音乐厅的行列。

  它不但代表着目前世界音乐厅建筑水平的高峰,同时也是全球政治的重要舞台。

  

  

  ©Elbphilharmonie

  3、“音乐之都”维也纳的罗纳赫剧院是巡演的收官之站。早年间,归私人所有的罗纳赫剧院因高质量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观众,以至于能够与当时的宫廷剧院分庭抗礼。

  时至今日,罗纳赫剧院依然常年上演着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舞台作品,也是国际知名音乐节日活动的举办场所。

  

  

  ©Ronacher Wien

  欢迎在柏林、汉堡、维也纳的朋友前来欣赏

  购票链接:

  www.Staatsoper-Berlin.de

  www.elbphilharmonie.de

  www.wien-ticket.at

  记者 王晓映

  剧场介绍引自微信公众号“吴氏策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