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全国戏曲大小花脸11月齐聚北京!净行、丑行武戏大展演让你过足瘾
2019/08/07 10:36  交汇点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文旅部艺术司将于今年11月8日-14日在北京主办全国净行、丑行暨武戏展演,以期缓解当下戏曲舞台“文强武弱”现象,改善戏曲行当发展不平衡局面。届时,全国范围内涵盖京、昆、地方戏等各剧种的净行、丑行折子戏,或武戏大戏、折子戏,将一齐亮相北京进行展演。

  据悉,目前该展演活动的剧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全国范围内京剧、昆曲、地方戏专业戏曲表演团体均可通过所在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直接向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申报。申报净行、丑行、武戏的剧目(折子戏)要体现当前本剧种发展水平和表演精粹,立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经典传统剧目为主。每个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可申报4个折子戏,每个折子戏长度为20-25分钟。国家京剧院可申报1台大戏或1台折子戏专场;中国戏曲学院可申报2个折子戏;中央戏剧学院可申报1个折子戏。

  此外,每个申报剧目(折子戏)需报送视频(光盘或U盘)2份。《2019年全国净行、丑行暨武戏展演申报表》纸质版1份,同时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xjqyc2012@163.com)。申报工作到8月31日截止。

  据介绍,全国净行、丑行暨武戏展演将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拟举办7台演出,其中国家京剧院演出大戏(或折子戏专场)1台,全国戏曲院团演出的折子戏专场6台(约30个折子戏),每台戏演出1场。展演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观摩交流,开展艺术评论,以实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优秀戏曲人才,促进戏曲艺术全面繁荣”的初衷。

  附件:2019年全国净行、丑行暨武戏展演申报表

  

  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门北大街10号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戏剧曲艺处

  联系人及电话:徐方鹏 010-59881767

  电子邮箱:xjqyc2012@163.com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