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iSING!40位青年歌唱家唱响江苏大剧院
2019/08/26 22:27  交汇点  

  

  8月26日晚,《iSING!CHINA地久天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精彩唱响。来自16个国家的40位优秀青年歌唱家经过近一个月的专业训练,用音乐表达情感,用歌声传递友谊,唱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呈现了一场有声有色的东西方交融音乐盛宴。

  

  “iSING!Suzhou2019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也是江苏省及苏州市中外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点项目,自2014年起,艺术节已在苏州连续举办六届。

  

  

  今年,iSING!2019艺术节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倾力打造《iSING!CHINA 地久天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今晚的音乐会分为五幕,以《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开头,《祝你生日快乐!》结尾,围绕美丽中国和世界经典婉婉唱谈。其中,既有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希望的田野上》,评弹《枫桥夜泊》,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等脍炙人口的中国作品,也有歌剧《卡门》《寒斯之旅》等西方经典选段。音乐会以美声唱法、交响伴奏为主,融入评弹、京剧、黄梅戏等传统艺术的表演形式,在保留歌剧高雅性的同时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来自美国的学员BrowneyWhite第一次参加艺术节,也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他看来iSING!梦想之旅充满新奇和挑战,这一个月里,是iSING!学员一次体验中国音乐和文化的珍贵机会。中国学员苟安乐说:“我们在iSING!Suzhou大家庭收获了友谊,享受着音乐,绽放了表演,互相成就着彼此。同时,在这里让我们与很多优秀的歌唱家、老师建立了联系,让我们更加确定自己的未来,向自己的歌唱梦想迈进了一大步。”

  

  

  iSING!艺术总监田浩江表示:“我希望iSING!能为全世界青年演唱家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碰撞的平台,在让世界各地的青年歌唱家们来到中国学习中文演唱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演员由此走出去,登上世界歌剧舞台。”谈及iSING!的未来,田浩江希望和学员们共同创造出一部以江苏故事为基础的原创歌剧或音乐剧,让iSING!带着自己的作品立在舞台之上。

  交汇点记者 王慧 实习生 葛佳铭

  摄影 屠景清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