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聚焦紫金文化艺术节|今日两部话剧、两场展览,交汇点记者带你抢先看
2019/10/04 08:4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于9月30日至10月30日在南京举办,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看了一些演出了,那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展览和演出,为大家充分展示江苏优秀文化艺术成果。10月4日,优秀话剧《杨仁山》《守望者》分别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和紫金大戏院进行演出。

  

  杨仁山是一个名字,他是南京历史上的一位奇人。他从英国带回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台照相机;他是近代高级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两次出使欧洲,并代表清政府出席了埃菲尔铁塔落成典礼;他是说出“中国不出百年,必与欧美诸国,并驾齐驱”的“预言帝”;他是“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的老师。

  

  他创办的南京的“金陵刻经处” 刊印佛书无数,他首创的“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代表“中国雕版印刷技艺”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代雕版印刷术,在金陵刻经处薪火相传。这部话剧描述的就是杨仁山生命最后一天所发生的故事。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话剧《守望者》讲的就是一个和新闻工作者有关的故事。这部话剧的主人公吴匹夫,是一名记者,他通过撰写新闻稿件,帮助白血病患儿寻找父亲,而引出了一起尘封多年的旧案,展现出一场人性与情感交织的众生相,感动观众的同时也彰显了新闻工作者的初心。

  

  除了两部话剧,10月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和摄影艺术展,也正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和省现代美术馆展出。国庆长假,带上家人朋友看部话剧、看场展览,实乃美事一桩。

  交汇点记者 沈蕾 张琦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