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演唱会受热捧
2019/10/09 18:41  扬州网  

  扬州网讯(记者丁鹤林)10月6日下午,由弘扬社主办,上海乔家栅小吃世界、扬州何园(中国晚清第一园)支持的“纪念京剧大师杨宝森诞辰110周年暨第二届杨迷会”在周家渡街道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据悉,这是票界举办的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纪杨演唱会。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和海外的杨派名家、名票共襄盛举,南昊、赵笑茹、缪长震、陈豪、关洁沁、余剑強、謝润昌、潘利民、江妙春、丁正阳、沈卫星、赵志诚、丁文杰、励靖克、陈景秋、胡宗孝、陈伟等30多位名家、名票共演唱了20多出杨派名段中的30多曲名段。除广大戏迷耳熟能详的“杨失伍”(杨家将、失空斩、伍子胥)外,还演唱了一些较为冷门的段子,孔口名票薛永宁演唱的《法门寺》、名票李元章演唱的《问樵闹府》。89岁的国家非遗传人、著名京剧教育家关松安、中国和平杯金奖得主、浙江嘉兴7岁的陈彦吉,分别演唱的《洪羊洞》、《武家坡》选段,受到广大戏迷观众的热捧。演唱会乐队堪称豪华,如上海京剧院、上海戏曲学院的著名京胡演奏家李寿诚、著名司鼓艺术家焦宝宏、名家胡雅斌、钱镇威、杨梅等担纲,票界的一些知名文武场票友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精彩的伴奏为演唱会增色。

  演唱会得到杨宝森后人杨文蕙、杨珉的肯定和关爱,专门录制了视频讲话以示祝贺。首届杨迷会创办人、杨派名票杨洁赠送了书法贺词。赵志诚会长说:“这是专业和业余联手举办的盛会,必将对弘扬杨派艺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上海乔家栅始创于1909年,以擅长制作传统经典糕点和特色风味小吃闻名,曾荣获“中华餐饮名店”、“全国绿色餐饮企业”、“餐饮业著名传统企业"等称号。扬州何园是一座始建于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建筑,是首批全国重点园林。何园既有江南私家园林特色,又兼具西洋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晚清第一园"。今年初,为弘扬园林京剧文化,何园在蝴蝶厅成立了京剧票房,每周五下午定期演唱皮黄,扩大京剧影响。资深主任记者、长三角实力京剧票房大联盟扬州新闻票房、何园京剧社会长丁鹤林受邀担任宣传统筹,并抱病演唱了杨派名剧《杨家将.托兆》中的选段“金乌坠”,受到戏迷观众的热情鼓励。

标签:
责编:王高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