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港引发观影热潮 85后观众感叹:这是所有中国人不可错过的大片!
2019/10/16 2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这是所有中国人不可错过的大片!”“希望年轻人透过观影,能够了解祖国日益强大背后的伟大奋斗历程。”10月16日下午,一场《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分享会及观影活动在香港举行。近200位来自香港各界的市民走进电影院,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此次活动由香港慈善组织“鸣聆送暖公益行”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妇女小组联合主办。

  

  分享会上,“鸣聆送暖公益行”慈善组织创办人郑明明、金铃先后进行致辞和分享。据了解,“鸣聆送暖公益行”以慈善服务社会为宗旨,希望汇聚各界力量,为社会上不同的朋友作“鸣”发声,并会“聆”听社会上更多的声音,关心与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朋友。

  

  

  金铃

  

  

  金铃说,自己在内地成长,在香港创业、打拼,这里已成为自己第二个家。“前不久,我在看这部电影时,从头到尾一直在流泪,这里既有激动的眼泪、感动自豪的眼泪,更有骄傲的眼泪。尤其是回归的篇章。当时看完后,我就和明明姐说,觉得应该请更多的兄弟姐妹来看。”于是,许多好朋友一拍即合,大家出钱、出力、出心。其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联办港岛工作部更是给予了支持。

  

  “我们需要温暖、需要爱心、需要和谐!”她表示,此次观影活动邀请了各界的代表。“如果看完电影后,在心中产生了一点点感动,希望大家能在自媒体、朋友圈广泛宣传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传递的是我们爱国爱港的精神,我们每一位香港人对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香港龙狮麒麟貔貅体育总会主席谭定邦

  此次观影,香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基金会创会主席、香港龙狮麒麟貔貅体育总会主席谭定邦特意穿了一身中式唐装来观影。“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教了20多年武术,一直以来,都希望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的传递,来增强港人的爱国情怀。”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但一些年轻人不知道祖国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希望能通过观影,让他们更了解这段历史。令谭定邦最为期待的是,电影中有关“香港回归”的片段。他还清晰地记得,19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自己就常说,“香港是回归母亲的怀抱了,以前是在别的地方长大,但从1997年开始,我们是回家了。”

  

  85后庄菲娜

  85后庄菲娜在香港从事珠宝生意。由于工作的关系,她和妹妹经常往返香港和内地。她告诉记者,在来看电影之前,就有不少朋友给她推荐这部电影,这让她们对于此次观影一直很期待。“最近香港发生的过激示威活动,让很多人都不开心。我觉得正需要这些爱国爱港的电影,让我们感觉温暖一点。”她期待能有更多香港青年人走进影院观看。在看完之后,能有一些收获。“这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拍摄的影片,别具意义,是所有的中国人不可错过的大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