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吉祥物淼淼来了!长三角文博会下月上海启幕
2019/10/22 21:03  现代快报  

  10 月 22 日,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于上海召开。现代快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党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 11 月 21 日至 24 日在上海举办,总规模是首届的两倍以上。

  

  规模大!5.4 万平方米汇聚 870 家参展商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主题为 " 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 ",主会场设在国家会展中心 ( 上海 ) 的 7.2 馆和 8.2 馆,展览场地总面积为 5.4 万平方米,是首届总规模的两倍以上。参展商约有 870 家,是首届参展商的近三倍。

  展览部分包括发展理念展区和产业展区。在发展理念区,屏幕跨度 22 米的弧幕影像将展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活力和未来。

  产业展区为 "5+2" 的内容结构。 在产业融合板块,包括文化科技融合、创意生活、文旅融合、影视传媒、综合发展 5 个展区,涵盖影视,演艺,动漫游戏及电竞,新闻出版和印刷,数字文化,非遗和艺术品,文创产品,文化装备,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文化企业。在专题板块,包括海外菁华展和国际文化授权交易展 2 个展区。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不仅是长三角区域的盛会,同时也面向全球市场,越来越有国际范。其中,海外菁华展区规模达到近 4500 平方米,占总组展面积的 12%,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海外参展商共 109 家,占总参展商的 13%。

  专业强!多场论坛集聚文化智慧

  

  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展品,本届文博会的论坛部分也精彩纷呈。主旨论坛从宏观趋势、政策研究、报告发布、案例分析、" 长三角人共话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 " 等角度, 探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前景和路径。

  主题论坛目前已确定 16 场,在展会现场及场外分会场举办,既有高等院校的学术高度,也有专业机构的研究厚度,还有头部企业的专业优势。如果你是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忠实粉丝,那不妨去听一听 " 博物馆 IP 授权论坛 ";长三角哪些旅游线路最有文艺范?你可以在 " 新文旅生活 : 长三角文化与旅游消费新模式论坛 " 上找到答案。同时还有 " 产教融合与中国机遇 : 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协作与发展国际论坛 "、" 文化金融拓展影视产业新格局论坛 ",新文化 . 新科技 . 新青年 : 长三角文化科技会客厅论坛等主题论坛,以多维度集聚文化智慧,重量级发布重磅内容。

  除此之外,此次还有 3 场 " 区城联动 " 活动。其中,虹口区牵头的第二届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沙龙颇有亮点,包括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调研、情景剧表演、红色文创特展、圆桌论坛等,届时还将发布更新版的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萌化了!带有江南水文化基因的吉祥物 " 淼淼 " 揭晓

  

  △吉祥物揭晓

  为了进一步搭建国内外文化企业投资、贸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同创共赢,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将在展会现场设置 4 个现场专题发布区 ( 其中 1 个为电竞比赛区 ) ,免费提供给参展商及文化机构,组织各类产业专题发布会,发布新成果、新项目、新技术,推介项目、招商、人才方面的新政策、新需求。目前报名踊跃,已确定的海内外发布会超过 40 场。

  同时,展会现场还将设置专门的经贸洽谈区,积极推动各类对接、配对活动,已组织的商贸配对会有海外影视专场、海外文化装备专场、高端艺术品专场、版权交易专场、游戏电竞专场等。

  在发布会的最后,主办方揭晓了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的吉祥物— " 淼淼 ",稚气可掬的淼淼有一个水滴形状的大脑袋,湿漉漉的发梢甩动出一串水雾,具有强烈的动感。

  汉字 " 淼 ",由 3 个 " 水 " 组成,突出了长三角作为江南地区共有的水文化基因,象征着长三角文化产业如大江入海、奔腾万里,激荡起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蓬勃活力。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胡玉梅 张然 / 文 顾炜 / 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