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江苏20条线路带你梦回最美乡村
2019/10/28 15: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山水让乡村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农业农村部日前向社会推介了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季精品景点线路”,我省有7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获得推介,至此,全国已开展的“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三次推介活动,我省累计有20条精品线路获全国推介,数量居全国第一。

  此次获得推介的7条精品线路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南京溧水品果香采摘游2天行程,可以到傅家边农业科技园采摘富硒梨、精品葡萄,也可以到溧乐农业园里采摘火龙果,到郭兴庄园住精品民宿、品农家佳肴,还可以到黑尊果蔬园采摘雪桃,或者在丽山音乐农场来一场亲子捡鸡蛋、自助烧烤、钓虾摸鱼等亲子活动。

  

  句容丁庄葡萄小镇一日游,可以来一次葡萄采摘盛宴,到茅宝葛园了解葛根文化,到得撒豆腐村品一品特色豆腐宴。

  

  常州佳农探趣科普体验游,是秋季中小学生理想的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也是闻稻香、听秋虫鸣、庆丰收的极佳场所。

  

  苏州相城区阳澄湖深度体验游,是深秋体验螃蟹文化的特色之旅,可以在美人腿农业园采摘果蔬,也可以到莲花岛观光美丽稻田、品尝膏黄肥美的阳澄湖大闸蟹,更应该去阳澄湖现代农业园体验农耕文化、学习虾蟹生态养殖、名特优水产品良种繁育技术等。

  

  淮安古庄牛生态庄园一日游,可以领略到美丽村庄的3D动画,栩栩如生的奶牛从墙上伸出头来,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盐都区秋季摘梨赏菊品美食欢乐之旅,从陆地到水面总能收获满满的喜悦,在龙岗桃花园可以品尝到百年梨树结下的精品水果、观赏到千亩梨园风光,到台创园台海花卉港观赏五彩缤纷的菊花、赏心悦目,在三官北京农庄体验一场特色民俗婚礼,领略婚庆文化的魅力,而到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游芦苇荡迷宫、观湖光水色、品尝大纵湖螃蟹,也是深秋极佳的休闲之旅。

  宿豫区近郊赏景采摘一日游,到梨园湾景区采梨赏景、体验梨文化及梨文创产品是必选之旅,而到杉荷园观赏“荷香翠海”、杉林鹭鸟,到桃缘梦生态农庄采摘果蔬、垂钓捕捞,到现代农业产业园体验现代高新农业科技,农业电商等也是您不错的选择。

  千山万水赏美景,江淮大地庆丰收,我省秋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纷呈、精彩不断,正为乡村产业发展振兴谱写华丽篇章。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