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书香满江苏,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江苏阅读组织已达1900余家
2019/11/27 15:08  交汇点新闻  于锋  

  11月27日,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领读者培训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以及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省各有关单位的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焦建俊受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同志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焦建俊提出,全省全民阅读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社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书香江苏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有为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新局面。

  

  焦建俊说,作为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是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会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打牢文化根基的重任,要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强三高”文化强省的目标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开创促进会工作新局面。他对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快建立健全组织网络;三要切实发挥促进作用;四要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7日上午的会议上,韩松林代表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一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省全民阅读促进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围绕全民阅读工作重点,参与协办了包括“423 江苏全民阅读日活动”“江苏书展”“928 经典诵读”“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内的一系列重点阅读活动,并指导各地促进会协办相关活动。

  促进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截至今年 9 月,全省已有 37 个县(市、区)相继成立了促进会,其中盐城、淮安率先实现了县(市、区)促进会全覆盖。促进会大力组织阅读培训,培育领读骨干,从省内外聘请52位专家建立了江苏省全民阅读专家智库,并召开了智库专家座谈会,为促进江苏全民阅读建言献策,同时为各地开展领读者培训提供智力支持。此外,促进会还发起成立基金会,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全民阅读。

  

  报告中,韩松林透露,截至今年9月,全省共有阅读组织1900余家,今后将逐步建立阅读组织数据库,实行科学、动态管理。他还就今后四年的工作重点和明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做了介绍。

  领读者培训会邀请了深圳、上海和本省的阅读专家及著名阅读组织代表授课,全省近300名领读者参加培训。

  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