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最佳男主角是名外卖小哥
2019/12/16 16: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因为热爱,我们以青春的名义携手同行;因为热爱,我们用光影筑出更精彩的世界……”12月15日,在主视频《热爱宁》的光影里,由南京团市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江苏海郡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第二届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闭幕式暨七艺奖颁奖典礼”在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拉开帷幕。

  

  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24所高校的800名学子代表齐聚一堂,青春涌动。

  2019第二届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以“宁聚青春我爱南京”为主题,历时187天,27所院校提交总作品211部,超出首届近百部,这其中不仅有在宁高校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还有以北京电影学院为代表的、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高质量作品。

  

  南京艺术学院选送的作品《无声骑手》获得最佳影片奖,影片讲述了一个聋哑外卖小哥在南京奋力拼搏,同其他成员一同青春追梦的温暖历程。

  主人公黄贵飞是一位特殊的外卖小哥,他们和普通人有着一样的梦想,也有着同样的烦恼。像他一样的人在南京街头还有很多,他们到底如何生活……影片通过半个月时间的跟拍采访,外卖员黄贵飞本色出演,讲述了一个聋哑外卖小哥团体在南京奋斗的经历,《无声骑手》从第一视角给我们带来聋哑青年的追梦历程。

  本次微电影节以城市为根,以文化为韵,特别设置了“宁聚青春奖”,以此作为体现南京城市精神,展现青年大学生风采,弘扬文化包容性及艺术影响力的重要奖项。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2家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9“宁聚青春奖”是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湖贝不再》,主创团队来到现场,与观众一同分享了他们眼中“创新、包容、美丽”的南京。

  

  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致辞中说:去年首届微电影节的闭幕式上,我们提出一个小目标,要把它办成长三角地区面向大学生的品牌文化活动。今年,我们高兴地看到,不仅仅是长三角,更有来自北京、吉林、四川、山西等地高校、五湖四海的青年朋友,齐聚这个分享与交流的舞台。南京是一座青春之城、文化之城、创新之城,我们为电影节的成长而鼓舞,为青年电影人才的不断涌现而欣喜,更为南京成为创意萌发、灵感碰撞的沃土而激动,这正是电影节主题“宁聚青春我爱南京”的最好诠释,衷心希望青年朋友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蹄疾步稳、不断进步,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成熟的正能量作品。

  

  链接:第二届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获奖名单及主创

  最佳影片奖:南京艺术学院 《无声骑手》 徐硕

  宁聚青春奖:北京电影学院 《湖贝不再》 黄曾鸿辰

  专业组

  最佳创意奖:南京晓庄学院 《青春铭记和平》 刘天豪

  最佳摄影奖:山西传媒学院 《城市之声》 张斯皓

  最佳导演奖:南京理工大学 《我和我的祖国》 黄思行

  最佳剧情奖:南京艺术学院 《似拾》 张玥

  最佳男主角:南京艺术学院 《无声骑手》 黄贵飞

  最佳女主角:南京艺术学院 《似拾》 刘露

  非专业组

  最佳创意奖:南京邮电大学 《My City南京》 钱伯坤

  最佳摄影奖:南京理工大学 《舌尖上的南理工》 王梦迪

  最佳导演奖:吉林大学 《摄氏零度》 张红玉

  最佳剧情奖: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青春有梦3》 李茂昌

  最佳男主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理想三寻》 何岳松

  最佳女主角:南京师范大学 《黑洞》 白宇璇

  交汇点记者杨频萍 邵丹(摄)

  通讯员 李红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