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0/01/03 20: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日,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团省委书记王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省青书协主席李双阳等出席开幕会,第一届省青美协主席团成员及全省青年美术家代表251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美术工作者是美的使者,省青美协成立6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着眼于服务青年美术工作者成长成才,发现、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四个讴歌”的时代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交流、研讨活动,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美术作品,成为我省对外开放、文化交流的新载体和新媒介,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繁荣我省文艺事业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广大青年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正确立场,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做精品力作的创造者;要树牢人民情怀,做文化惠民的推动者;要坚持崇德尚艺,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围绕国家富强,着眼时代进步,不断谱写江苏美术事业的新篇章,为推动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情况说明,以及《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修订案(草案)》,选举产生了90名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2名监事,广泛覆盖各画种、各方面代表以及新文艺青年群体。

  在随后召开的二届一次理事会上,赵震当选为第二届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丁奕、尹悟铭、李业、尚荣、赵怡文、袁景、韩玉、蔡芝竖、管春雷、谭雷鸣10人当选为副主席,尚荣当选为秘书长。经理事会表决通过,决定由李楚洋、陈三石、於玲玲、赵方方、夏一栋、陶书荣、韩非7人任副秘书长。

  

  大会授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张家港市美术馆、金陵美术馆画廊、江苏艺林同心美术馆等4家单位为第二批“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

  会前,还举办了“青春盛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提名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