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2019江苏文艺大奖•第九届戏剧奖举行颁奖典礼
2020/01/10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满梨园花似锦,艺苑芬芳曲悠扬。1月10日下午,由省文联主办、省剧协承办的江苏省文艺大奖•第九届戏剧奖(原红梅奖)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经过激烈角逐,省京剧院青年梅派演员朱青和省扬剧团青年花旦刘颖斩获仅有的两枚金奖,另外34名来自全省各地各剧种院团的青年演员,分获大赛银、铜奖。部分获奖选手在颁奖典礼上表演了拿手好戏,精彩的唱念博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江苏戏剧红梅奖是由省文联、省剧协为全省青年戏剧演员搭建的一个专业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九届,今年根据我省规范文艺奖项的精神改名为“江苏省文艺大奖•戏剧奖”。省剧协负责人告诉记者,改名的同时,他们对比赛规则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参赛年龄有所放宽,将原来的40岁向上放宽至45岁,向下则增设了16-18岁的少年组,旨在给我省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更多的展示机会,加强戏曲人才梯队建设,尽早发现新苗重点培养。

  据介绍,“江苏省文艺大奖第九届戏剧奖”共36个表演奖项,其中金奖2名,银奖16名,铜奖18名。本次大赛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来自我省戏剧戏曲专业院团,共有192名演员积极报名参加,涵盖了京、昆、苏、锡、扬、淮、越剧、梆子、柳琴戏、滑稽戏以及话剧等剧种门类,省、市、县级剧团都有演员参赛。省剧协聘请了省内外共34名戏剧专家组成评审团,历经初评、复评两轮筛选,以及入围总决赛3天5场现场评比的激烈角逐,最终有3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奖。

  

  江苏戏剧奖,作为一个专门为年轻戏剧演员打造的省级赛事,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汪人元表示,戏剧繁荣离不开人才的培养,而人才培养需要不断接续的梯队,尤其是戏曲人才。一般性的演出赛事,青年人很不容易得到机会。为此而设的江苏戏剧奖,对于扶持推动青年戏曲人才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和作用。“省文联很重视这次比赛,邀请了国内一流的专家,体现了专业上的权威性。对于青年人才来说,获这样一个奖,是莫大的鼓励,也许还会产生一种很难预料的、推动他们艺术前行的强大动力。”

  作为大赛艺术顾问,省剧协主席柯军表示,最可喜的是,演员和剧团越来越重视江苏戏剧奖这个平台。上到省级院团下至县级剧团,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有的甚至推掉了已经签约的演出,配合鼓励演员们前来参赛。还有许多演员已经多次参赛并获得过银奖铜奖,今年继续参赛,就是冲着金奖而来。

  记者 高利平 图/文/视频

  附获奖人员全名单:

  

  

  

  

  最新最全戏曲资讯!

  各种看戏福利发放!

  少儿成人戏曲培训!

  剧评吐槽畅所欲言!

  微信群已满,请加QQ群!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