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生命线上的守护者》《做好自己》……江苏文艺界用歌声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01/29 16: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深入,江苏全省各地文艺人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歌声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州

  《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时长:04:33)

  “天使来到人间,露着半个脸庞,白色大褂,裹着火热的心肠。无影灯下,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危急关头,你冲在救护的前方……”日前,由苏州音乐人原创的歌曲《生命线上的守护者》在腾讯等主流网站上线,这是苏州市文艺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的文艺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奋力抢救病人,有的医护人员甚至感染了病毒。这些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让作曲家、昆山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蒋利平为之深深感动。

  “1月22日,看到一条新闻,说武汉一名护士,已经坐上火车回家,但看到自己医院里需要支援,就坐了一站车后立刻返回。”这则新闻让蒋利平感动得落泪,一股创作冲动油然而生,随即,蒋利平邀请苏州优秀词作家、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吴晓风共同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写一首特别的歌,吴晓风当即应允,仅用2个小时就填好了词,蒋利平利用自己学过的编曲经验,用两天时间将曲子编好。

  《生命线上的守护者》由苏州当地歌手和回不了家的外地歌手共同演绎,“原本都是熟悉的面孔,可当他们陆续到来时,却又变得陌生——一个个都都戴着口罩。”最终,歌曲在所有音乐人的努力下在春节期间录制完成并上线。

  溧阳

  《做好自己》 (朱平演唱)(时长:04:03)

  “你昨天和我商量此事,我昨天晚上就和南京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词曲作家熊初保老师联系,请他写首词,他今天下午一大早就发给我,感觉不错!我上午就开始创作,并安排蒋静老师熟悉一下,下午录唱。一环套一环地把作品尽快地赶出来......“

  这是中国音乐家协协会会员,溧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潘振新的一条微信。

  原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群众的心,潘振新深感音乐人当勇于作为,做好自己,关爱他人,于是,他即刻联系南京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词曲作家熊初保老师,连夜作词,第二天一大早发给潘振新,潘振新一个上午就创作出来,又经过毕远航老师编曲,最后交给溧阳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朱平和音协会员蒋静演唱。

  潘振新对记者说,《做好自己》充分表达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团结精神。“做好自己,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宅家休息保持环境卫生,从根本上阻断病毒感染途经。”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