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今明或有所增加 将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2020/02/01 21: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未来一段时间,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运返程高峰期,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十分繁重。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防控网络基本形成、防控机制基本构建,交通管控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交通部门将重点关注重点疫区来苏人员,动态调整高速公路出口的关闭数量,确保高速公路主干道通畅。

  全面实施车辆、人员检查检测

  目前,江苏高速公路已全面管住入口和出口,分别在省界入苏主通道设置20个、省内出口设置251个检查站。普通公路管住省界和市界,共设置检查站852个。公路客运站设立45个检查站

  据介绍,全省各地交通运输系统每天投入干部职工约5.1万人,截至2月1日,已累计检查车辆74万,检查乘客208万人,移送发热人238人。水上排查湖北来苏船舶210艘次,检查船员190多人。全省铁路客运站设立128个检查点,每天投入一线职工1.5万人,已累计检查旅客79.2万人,移送发热旅客79人。全省民航机场共设置卫生检疫站42个,每天投入一线检查人员4300多人,已累计检查旅客59.9万人次,移送发热旅客76人。

  同时,实行运输管制,交通管控成效明显。1月27日起,江苏与其他各省公路客运,与湖北的铁路、民航、旅客运输已经全面停止。并且,全省市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县际班线大量减少,无锡等8个市客运站停止运营。徐州、泰州、淮安3个设区市、35个县区全部停运公交线路,10个城市公交线路大幅减少。

  1月30日当天,全省公铁水空共发送旅客168.3万人次,同比下降89.9%;其中,公路发送旅客0.7万人次,同比下降99.2%;铁路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同比下降78.6%;航空发送旅客5.4万人次,同比下降69.3%;城市客运发送旅客148.9万人次,同比下降90.1%。1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63.24万辆,同比下降77.48%。

  强化两站一场管控,落实防控措施

  目前,江苏在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设立体温检测点和设置隔离场所,对进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全面排查疑似病患。

  运输企业全面落实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对客运班车、公交车进行“日消毒”和“通风”。同时对所属驾乘人员每天实施体温检测,确保驾乘人员健康上岗。基本实现旅客佩戴口罩出行。

  建立协查机制,实现旅客信息快速查询。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中铁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省卫健委协调,形成了新的旅客交通信息协查机制,核查时间从3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最快缩短至10分钟。

  备足应急运力,保障应急物资快速运送。江苏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110条,准备应急客货车辆1270辆。截至2月1日,累计组织应急运力64辆,运输医务人员29人、返武汉人员150人,消毒液、酒精、防护服和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合计1319吨,其中向湖北运送防控物资累计780吨。

  1月31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派出了13个督查组,分赴各市检查布控方案落实情况,目前各地都较好地完成了检查点的布控,落实了车辆、人员的查验任务。

  旅客进出站都要测体温,重点关注重点疫区来苏人员

  未来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繁重。

  2月3日各级机关单位将正常上班,预计今明两天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将有所增加;2月10日江苏企业将逐步复工,预计7、8、9日三天全省公路将迎来务工返程高峰,其中高速公路出口流量每天将达到120万-140万车次,约是当前路网流量的2倍左右,高铁返程也将有所增加。2月17日学校将开学,预计14、15、16日三天,高铁和民航将迎来学生返程小高峰

  当前,相关部门已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及运输安全工作。下一步,江苏将进一步明确管控重点,完善春运应急保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运输组织调度:

  ——科学实施管控,保障公路网络畅通。将形成更加严密管控网络,加大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检查力度,严把高速公路查控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重点关注重点疫区来苏人员。同时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切实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根据车辆流量等情况,动态调整高速公路出口的关闭数量,确保高速公路主干道通畅。尽量采取复式检测的方式,提高检测效率,提升通道通行能力,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缓行。

  ——继续严格执行“两站一场”和公共交通防控措施。协调各地增派人员,开展地铁、公交等城市客运流动体温检测,确保所有进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的旅客均经过体温测量,所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均得到及早发现。严格落实场站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管理,对所属驾乘人员每天实施体温检测,确保健康上岗。严格落实旅客佩戴口罩要求,对拒不执行的旅客实施劝返。

  ——做好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应急保障。组织运输企业统筹做好煤炭、天然气、粮油、禽肉、蔬菜等重点生产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快速响应应急运输保障任务,科学安排运输路线,严禁车辆超限超载,确保安全及时完成应急运输。

  ——做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复工的防控预案。经排查,目前全省高铁、高速外来施工人员约8万人。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铁路集团已经做好预案,积极应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考核。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机制,加强对各市管控情况的督查考核,重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执行情况,督促各地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