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中国首部抗疫题材剧情片《绝不动摇2》倾情播映
2020/04/15 16:49  交汇点新闻  常芬  

  交汇点讯2020年的冬天,异常艰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影视业受到重击,一度处于停摆状态。在如此特殊时期,江苏紫微星影顾耀东团队顶着压力,策划筹备了以疫情中广大公安干警和禁毒社工帮扶特殊人群为主题的微电影,在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大力配合下,在严格防范、确保摄制安全和团队健康的前提下,及时捕捉灵感、精心创制,推出了中国首部抗疫题材剧情片《绝不动摇2》。

  《绝不动摇2》剧本创作十易其稿。剧组全体成员全力以赴,于3月9日正式开拍,从开机到关机不超过48小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摄制、后期工作,打造出这部30分钟抗疫题材剧情短片,此在中国影视界都较为罕见。

  2019年禁毒微电影《绝不动摇》演绎了缉毒警察秉直公正,将毒贩发小捉拿归案的故事。摄制完成后,先后荣获第四届“平安江苏”比赛一等奖、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十大微电影”奖。

  《绝不动摇2》讲述了疫情爆发,缉毒队长周尚远(郭锐饰)和其他工作人员积极担当,在交通检查站对通行车辆例行检查,周警官妻子马晓娴护士长自愿报名前往武汉一线支援。

  特殊时期,禁毒社工许大姐(马军勤饰)的社区戒毒回归管理工作更加繁重,许大姐的儿子(朱浩饰)作为志愿者前往武汉前线运送物资,却不幸因公殉职。许大姐忍痛说:“生活还要继续,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会胜利的。”

  该片根据南京禁毒社工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剧情短片的方式,延续第一部前情,并结合当下,融入抗击疫情中禁毒干警和禁毒社工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向全体公安干警、禁毒社工致敬,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逆行者。在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同时,歌颂勇敢无畏,绝不动摇的人们。

  国家一级演员马军勤倾情出演《绝不动摇2》许大姐,她的原型——禁毒社工尚大姐是南京首批禁毒社工之一。马军勤老师称,拍摄前一晚难以入眠,一直在揣摩人物语言、动作。在儿子因公殉职的一场戏中,马军勤老师感情拿捏十分精准到位,将痛失爱子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催人泪下。拍摄两天正值抗疫期间,天气恶劣,创作团队和参演人员秉承着“微电影大制作”的拍摄标准,立志呈现出最佳的影视作品,被大家戏称为“口罩剧组”。

  该片将在各大主流视频网站倾情推出。由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苏紫微星影文化公司联合摄制,并将献礼6.26国际禁毒日。

  通讯员 梁爽 交汇点记者 常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