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强化版权治理,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
2020/04/25 19:02  新华报业网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东方纺织城启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出席并讲话。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参加。

  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焦建俊指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主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要求,广泛普及版权知识,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创新文化氛围,全面提高版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注重发掘本地区、本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抗疫作品,生动讲述版权一线的战“疫”事迹,加强宣传版权工作在阻击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版权界力量。

  近年来,全省各级版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服务版权创作方面,我省已连续8年开展作品免费登记,建成版权工作站190多家,完成作品登记140多万件,认定优秀版权作品300多件,荣获“中国版权金奖”7项,占全国的9.3%。在促进版权成果转化运用方面,成功举办两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实现版权交易超4亿元;成立了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版权贸易额累计达45亿元;今年又部署开展了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项目培育工作。

  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率调查报告数据显示, 2018年我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8020亿元,占全省GDP的8.66%,比全国高1.29个百分点。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5284亿元,占全部版权产业的比重达65.89%,对版权产业发展的主体作用更加明显。目前,我省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城市3个(苏州、昆山、张家港),示范园区7个,示范单位13家,评定省级示范城市2个、示范园区15个、示范单位75家。南通家纺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定为全球首家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并获得“版权创意金奖”,目前吴江丝绸正在创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中国的第三个全球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

  据悉,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期间,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向社会发布2018年度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率调查报告、2019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在全省各地广播电视台、影院、网络、户外大屏等平台投播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片,在公交地铁站点、公共阅报栏、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投放版权保护公益海报等。全省各地版权部门将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深入版权示范园区、版权密集型产业园区、版权相关企业和正版正货市场,把版权宣传和推动产业发展相结合,提升企业版权保护、运用、转化的能力。

  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