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感谢有你!“逆行者之歌——江苏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上演
2020/05/15 18:18  新华报业网  

  5月15日下午,一批特殊的观众——身穿白衣战袍的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来到江苏大剧院,作为2820名江苏驰援湖北胜利凯旋的白衣勇士和奋战在全省抗疫一线的80万医护人员的代表,观看“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沉寂了几个月之后江苏大剧院迎来的首场演出,在这里,江苏文艺工作者以精湛的艺术,深情致敬“最美逆行者”。

  “汉江淼兮,黄鹤杳兮……国有战兮,壮士征兮。佑我同胞,护我社稷……”演出开始,音诗画《逆行者之歌》以宏阔豪迈的吟咏,将观众的思绪带回2020年初。青年舞蹈家刘迦领舞的《火速集结》,演员海清、侯勇讲述的《苏医生的故事》,李奕洁、周东亮、陈澄、李政成、孔爱萍等五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联唱的戏曲《眷江城》,以及群舞《青春河——最美90后》,小品《战“疫”之家》等节目,多方面展现了疫情暴发后,我省援鄂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斗风貌,颂扬了他们不畏艰险的工作态度和精湛高尚的医术医德。

  歌曲《我相信》《与阳光同在》、云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朗诵《中国力量》等节目,展现了8000多万江苏人民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在江苏与湖北两个战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领域的战斗中努力交出合格答卷。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周桐淦、祁智、韩青辰等江苏作家代表也在现场抒怀中表达了对白衣勇士的感激与崇敬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鼓楼医院队领队、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等多位之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登台演出,以朗诵表演《若我归来》,抒发了江苏医务工作者“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从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理想。

  本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广电总台、省演艺集团、江苏大剧院承办,演出实况将于16日16:00在江苏卫视播出。

  通讯员 尚宇轩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陈洁 顾星欣/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