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云聚场13|今晚七点:姚中文导赏,麒派老生荀派男旦联袂《乌龙院》
2020/06/12 12:36  交汇点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云聚场今晚7点在交汇点继续播出。江苏长荣京剧院副院长、京剧《乌龙院》主演姚中文为广大网友作剧目导赏,随后播放京剧《乌龙院》全本。交汇点直播平台欢迎观众边看边聊。

  《乌龙院》是一部京剧传统戏,以《水浒记》为蓝本,讲述了宋江和阎惜姣的故事,由《乌龙院》、《刘唐下书》和《坐楼杀惜》组成。

  自1920年周信芳先生首演《乌龙院》全本以来,近百年间,有多位大师对该剧进行过诠释,但其中仍以周信芳的麒派《乌龙院》流传最为广泛。江苏省长荣京剧院演出的京剧《乌龙院》就是麒派版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饰演宋江的演员姚中文是江苏唯一的麒派老生,饰演闫惜姣的则是江苏唯一的专业男旦演员,宋长荣亲传的荀派弟子朱俊好。麒派老生与荀派男旦极富张力的演绎,让宋江和阎惜姣的形象丰满有力。宋江的复杂心境,进退两难、犹豫不决;阎惜姣对宋江无情无义但对情郎张文远痴情一片,至死不渝,这样鲜明的两个人物瞬间抓住了观众的心,也让这版京剧《乌龙院》获得好评连连。

  下面就请跟随姚中文一同走进京剧《乌龙院》,解读宋江与阎惜姣之间的爱恨情仇。

  戳二维码锁定直播页面👇👇

  如何参与聊天互动?请下载交汇点客户端👇👇,注册或用微信、微博、QQ登录进入

  京剧《乌龙院》剧情简介

  宋江纳阎惜姣为妾,建乌龙院给她居住。阎惜姣与宋江同衙文书张文远私通,宋江有所察觉,两人大闹一场。晁盖聚义梁山,感念宋江救命之恩,派刘唐下书致谢。宋江路遇刘唐,留下书信,急与刘唐分别。宋江遇阎惜姣母阎婆,被强扯到乌龙院。阎惜姣与宋江各怀心事,互不理睬。宋江晨起急去,遗下招文袋,为阎惜姣所拾。宋江回院索讨,阎惜姣逼宋江写休书交换,宋江不得已答应,阎惜姣仍不还晁盖书信,还要告上公堂,宋江怒而将她杀死。

  姚中文 饰演 宋江

  朱俊好 饰演 闫惜姣

  冯志远 饰演 张文远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