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120件佳作赠与白衣勇士 文艺战“疫”作品展在南京市美术馆开幕
2020/06/23 19: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0年6月23日,文艺战“疫”——南京市文联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主题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据悉,展览是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并将持续至6月29日。

  疫情发生后,在南京市卫健委的组织下,南京鼓楼医院等六所医院先后派出六批医疗队、5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湖北,用大义大爱和精湛医术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南京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家发出“凝聚力量,共克时艰”的倡议书,收到积极响应。南京文艺家以文学、戏剧、电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孙晓云、汪政、冯亦同、陶琪、张方林、范乐新、傅宁军、伍盛、贲道春等30余位文艺名家率先垂范。全市1500多名文艺工作者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和心中所思所感,化为心中旋律、笔底波澜,创作了4000多件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

展览精选了120件优秀的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开幕式上,文艺家代表还向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赠送了120件书法、美术、摄影和民间文艺精品。

  摄影家林琨在疫情期间用镜头记录下了南京公共医疗卫生中心扩建工程、数次江苏医疗队出征武汉和平安归来的场景,这“只为一个‘想让大家看到疫情之下这座城市力量’的愿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表示,今天将艺术作品赠送给医务工作者,正是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作为援鄂医务工作者代表,鼓楼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杨海龙在现场回顾了驰援武汉的抗疫历程,真诚感谢了医院、志愿者、患者、武汉市民及社会各界对医疗队的支持。他表示,医务工作者们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懈努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夺取疫情的全面胜利”。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在致辞中说:“这些作品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英勇事迹,记录和讴歌南京城、南京人对武汉紧急驰援的动人故事,充满了向上向善的力量,激励了人民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