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这样的动画你见过吗?南邮学生作品获省级赛事“优秀创意奖”(附视频)
2020/08/13 2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结果揭晓,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学生创作报送的2部作品《红色》《TOGETHER》喜获比赛最高奖——优秀创意奖,全省仅11件作品被评为优秀创意奖。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比赛的出发点在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动画人才在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最终全省仅11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创意奖嘉奖。

  动画短片作品《红色》描绘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开端,即“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的发射。“红”是整个画面的基调,也是东方红卫星名字的组成部分,亦是国旗的中国红。短片分为三个部分,用简单的插画和逐帧动画形式,将发射前三十秒的扣人心弦,发射的一瞬间与历史回顾,和2025年进行火星任务的想象进行表达。此片的创作目的是为了激发观众的爱国之情与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自豪,更多的也是为中国科普科幻类作品“助力”。作品最后的一抹红色的日出与激昂的音乐,点明了中心,也点明了每个国人内心的骄傲。

  动画短片作品《TOGETHER》通过将地球比喻成一个钱包,表达人类在这个钱包中无止境的索取,动物的命运与钱包中的硬币联系在一起,随着人类抛动硬币,动物逐渐变为了生活装饰品,动物的种类也随着这种消费渐渐走向消亡,以此来告诫人们应该善待野生动物。针对每个片段设计每个片段出现的动物以及角色形象,虽然有不同的画面风格,但是也追求不同风格之间微妙的统一,根据草稿结合参考的短片美术风格,设计出角色的形象,配色,更好的通过动画来展示,所以设计的角色偏平面,颜色配色也很符合设计美学的搭配。

  南京邮电大学学子在此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验证了传媒与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人才与信息文科的培养特色与成效,学院“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文艺作品的灵魂,十分重视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创作技能的培养和锻炼,善于把思想教育、艺术与学校的信息特色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艺术学科与思想政治意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不断推进师生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开展艺术创作的热情和激情。

  通讯员朱晓萌 管悦

  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