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天气炎热,千年古镇发来邀请函:送你什么风?中国风!
2020/08/20 20:16  新华报业网  

  历史的回响

  听娓娓道来的古镇故事

  时代的新声

  和漫漫抑扬的国风新语

  8月22日(周六)晚19:00

  一场千年古镇与流行国风的甜蜜约会

  即将开启

  河下古镇,位于江苏淮安。拥有2500年历史的这座古镇被称为进士之乡,是文风鼎盛的地方,仅明朝和清朝两个朝代,就诞生了67名进士、123名举人、以及12名翰林。石板、青苔、藤蔓,小桥、流水、人家,古建、园林、楼阁……穿行在长长的街巷,市井小巷烟火人家,老淮安独有的味道和时光积淀的芬芳扑面而来。“河下古镇‘养在深闺人不识’,事实上,这里居住着许多古镇‘原住民’,也有不少人文景点,加上美味的淮扬菜,周末一家人或者三五朋友组团来玩,可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基于这样的内涵,一场蓄谋已久的盛夏之夜应运而生。

  8月22日,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手酷狗直播倾力打造“河下古镇国风音乐秀”。多位国风音乐大咖云集,《凉凉》《卷珠帘》《青花瓷》等数十首超人气经典国风歌曲,将在夏夜吹来一股“中国风”。

  为什么是流行国风?

  承办方奥斯咔文化传媒陈丽斌说:“传统古镇现代生活,这和国风音乐不谋而合,它们有着相同的属性。”传统民乐与流行元素相遇相知,古体诗词与现代语的汇融合碰撞、共融共生,催生出属于当下新潮青年的音乐语汇——“国风音乐”,也更有利于吸引年轻人来认识古镇。

  千年古镇第一次遭遇流行国风,会发生什么?

  国风音乐走进千年古镇

  流行音符越上石板青瓦,

  古典雅乐伴着电子动音一起

  在千年的园林、百年的椽屋里

  交相辉映、融合闪光

  不能到现场的观众,还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围观这一场甜蜜的约会——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