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千件展品、六大展区,第六届“紫金奖”大赛优秀作品展9月5日开展
2020/09/03 22:04  新华报业网  

  海内外优秀设计的成果荟萃,大师作品与新锐创意的精彩碰撞,一年一度的“紫金奖”文化盛典就在9月5日-9月7日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A厅等你来打卡!与往期不同的是,今年“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首次创新举办“线上展”,与线下大展同期开放,打造永不落幕的紫金奖展览,让更多人群在多维时空里,一起体验紫金奖的艺术魅力。

  线上观展,干货满满

  六大展区,精彩纷呈

  服装赛事展区更有让人如临其境的“云”走秀表演哦!

  扫码即刻看展:

  雨过天晴,彩虹再现。本次线下展以“彩虹”为设计理念,力图以多元的展览形式,构筑一场有温度的文创大展。

  令人惊喜的是,多达2500种颜色、近万根的苏绣丝线元素在大展中得以巧妙应用,全场结合多媒体及灯光,营造出非凡的艺术空间,打造主题化、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观众充分感受到紫金奖多姿多彩的创意魅力!

  △超人气彩红丝线打卡点

  作为本次展览的又一个“网红”打卡点,江苏特色景点在此汇聚一堂,等待着全国各地的参展观众前来合影。您还可以现场亲自制作一张明信片,投进“紫金邮箱”,把文化创意带回家~

  △“序厅”内网红打卡点

  迈进彩虹门,就步入了“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多元时空。展馆分为序厅、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展区、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展区、服装创意设计赛展区、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展区、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展区、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展区,以及舞台活动区。

  让我们抢先看下现场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序厅——

  “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启动,立足江苏、走向全国,已成为我省文化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参赛作品质量和大赛影响力享誉海内外。序厅集中展示了历届大赛的累累硕果,与第六届大赛的精彩亮点。

  LED屏上滚动播放着从2014年至2019年六届紫金奖的金奖获得者代表访谈,中间的11个灯箱则是获得本届紫金奖的11位金奖获得者。他们,代表了江苏最高的文化创意设计水准!

  好设计·美生活

  ——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优秀作品展区——

  文综赛展区规模达800平方米,共展出金银铜奖18项,优秀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奖123项,向世界展示了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中国方案”,让生活美学触手可及。

  传统的未来

  ——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优秀作品展区——

  博物馆赛事作品展区占地面积350平方米,共展出金银铜奖15项,优秀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38项。在入口处,邀请观众们穿过一个联结传统与未来的时空隧道,走进风雅的博物世界,尽览历史之美与时代之韵。

  在这里,你将看到一个个在博物馆里的知名IP化为有趣有料的文创产品,文物“活”了起来,走出历史、走进生活,成为璀璨的“紫金宝藏”。

  老字号·新视界

  ——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优秀作品展区——

  老字号赛事作品展区占地430平,采用国潮风元素,结合中文偏旁部首元素,点缀创意空间。共展出金银铜奖12项,优秀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28项。

  一个个熟悉的招牌将唤醒大家对老字号企业的时代记忆...让我们从获奖作品中,看到老字号一直以来传承保护的文化内核,与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江南风韵·锦绣华服

  ——服装创意设计赛优秀作品展区——

  服装创意设计赛作为第六届“紫金奖”大赛首设的主题赛事,充分运用中国传统服装的款式、工艺等元素,深入融合现代新工艺、新面料、新需求、新审美等,展现出一批既体现江南韵味,又彰显中华服装之美的成品服装。

  服装赛事作品展区占地面积370平,共展出作品金银铜奖15项,优秀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6项,其中已转化作品12项。

  除了“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几大展区之外,现场还有以“宜居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作品展区,以及以“爱敬诚善·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作品展区,等待关注设计、爱好创意的观众们自由探索。

  交汇点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