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2020“一节一会”一问一答④|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今年有哪些“江苏原创”和一流团队参与呢?
2020/09/04 14:58  交汇点新闻  傅秋源  

  一年一度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和两年一届的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即将盛大启幕。今年十月和十一月,将有来自省内外涵盖戏剧、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在内的80多台剧目在全省13市轮番上演。美术作品展、群众文化活动、青年艺术家展演、艺术电影展映、小剧场戏曲、大师云讲堂等板块也将在这两个月内陆续登场。本次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卡通人物形象:紫金小艺,将会带着大家共赏这场盛会!

  问题4:每年紫金文化艺术节的舞台艺术展演板块,都会推出一大批江苏原创的精品好戏,今年的艺术节广大文艺爱好者们又将看到哪些咱们江苏出品的好戏好剧呢?

  答:今年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和往届相比,加大了“江苏原创”文艺精品的展示力度和广度,总共有40部江苏原创舞台艺术剧目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这其中,有24部作品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演,12部作品要赴南京以外的设区市进行优秀舞台剧目展演,5部赴苏北五市的基层县(市、区)参加“梦圆小康”主题优秀剧目基层巡演。值得一提的是,“梦圆小康”基层巡演的5部剧目中,有4部是县级院团的创作,涉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邻里关系、孝亲敬老、移风易俗等基层群众最为关注的热门话题,群众口碑和市场反响都很好。

  演出剧目若因疫情防控或其他不可抗力影响而有变动,请以现场演出为准。

  问题5:今年艺术节期间,观众可以集中欣赏到哪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和艺术团队的精品演出?

  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艺术节暂不邀请海外剧团和剧目。我们邀请了8部国内优秀院团精品剧目来宁演出,主要是近两年来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的省外优秀剧目和长三角地区兄弟省市的优秀特色剧目。比如上海歌舞团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杨丽萍团队的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传统剧目《天仙配》、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传统剧目《五女拜寿》等。此外,艺术节将举办近15场高水平音乐会,包括“贝多芬:命运之力”——李心草携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江苏交响乐团“致敬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奏鸣与回响——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陈萨钢琴独奏音乐会、吴牧野钢琴独奏世界巡演音乐会·肖邦圆舞曲全集,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南京音乐会,南京民族乐团《国之当康》民族管弦音乐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丝竹里的江南》民族管弦音乐会、《中华乐韵》2020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开幕音乐会等,相信一定会让音乐爱好者大饱耳福。

  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